close

Cindy’s Hungarian Diary

 

2018/09/01-2018/09/30

 

9/3是匈牙利的學校開學日,我所就讀的學校只有我一個交換生,但我很幸運,遇見了兩個Rebound的交換生,還有一些熱心幫助我的同學,這是放學的時候我們一起搭公車回家的照片。

這是學校內部的構造,發現這裡的上課方式都會一直跑班分組,不同於台灣從早到晚都跟同一群人坐在同一間教室裡。


 

開學後的第一個禮拜四,我們參加了扶輪社的第一次會議,跟同社的是這位巴西男生跟另一位加拿大女生,但因為加拿大女生缺席,所以就沒在照片裡面了

第一個周末,我跟巴西男、加拿大女還有我的第二個轟家去玩Car racing,之後住在我的第三個轟家。這是從車窗外看出去的景象

 

這些都在匈牙利布達佩斯旁的一個名為Adony的小鎮裡,我的二轟跟三轟都住在這裡,這裡很漂亮,有許多古代遺跡及山水風景。但我想,如果搬來這裡,我一定會很想念布達佩斯的。哈哈哈...

09/15~09/21初級匈牙利語言營,我終於遇見所有一起來匈牙利交換的學生了。一開始跟他們相處壓力很大,因為這次來了許多加拿大與美國的學生,他們的母語都是英文,所以每次聊天我們亞洲人都不能跟上他們的速度,不過漸漸地我發現,雖然我們不太能融入他們,但他們卻能很熱情地想找我們說話,聽其他來歐洲交換的交換生都說,交換生裡會分歐洲美洲跟亞洲的圈子,但我這裡卻不太能見到這種情形,像我就交了好多美國巴西墨西哥的好朋友。

09/22 從匈牙利語言營回來的隔天,我的班上同學馬上約我到匈牙利的城市中心晃晃,其實本來是要去看看Korean Festival 的,但我們花了一個半小時排隊,排到之後人又很多,所以只逛了五分鐘就出來了,後來我們就去喝匈牙利最好喝的珍珠奶茶,有好多種口味的珍奶,然後封面還是我最熟悉的,很喜歡。


 

之後,我們就徒步從布達走回我們所居住的城鎮佩斯,沿途順便參觀了布達城堡,在布達城堡我們能看見整個布達佩斯與多瑙河的景色,我也在那裡看見了許多亞洲人的面孔哈哈哈,真的很漂亮。

第一張照片是佩斯很有名的雕像,我同學告訴我,在日本東京也有一個,那是匈牙利送給日本的禮物。第二張是同學浮誇的拍照Pose。第三、四張照片是從布達城堡上看下去的景象,過程中我不斷地再讚嘆布達佩斯真的好美,但我的同學們就是一副"這真的沒什麼"的表情,害我好羨慕又好忌妒他們哈哈哈。

第四張圖片中的橋是匈牙利很有名的橋,從匈牙利文翻成中文是"自由之橋",匈牙利的首都被多瑙河分成兩個城鎮_布達&佩斯,而這裡有許多橋連接著這兩個城鎮,幾乎每座橋的名字都是根據匈牙利有名的歷史人物命名的,除了這座"自由之橋"。

 

這是我的同學們。

 

9/29 我和同個扶輪社的巴西男一起去聽一個很有名的音樂劇- a pál utcai fiúk。

因為是用匈牙利文演出,所以我也不太清楚故事在說什麼,只知道似乎是關於兩個政黨的戰爭,但是裡面的音樂都很不錯,是很好的學習匈文利器

 

在匈牙利的第一個月就這樣過了,漸漸地我開始有了很多這裡的朋友,突然覺得,10個月真的好短,我花了十個月認識了許多人,交了許多好朋友,十個月之後,我就會離開這裡,如果能再回來,也不是同樣的人了。真的好喜歡這裡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