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來到匈牙利這個國家已經74天了,總覺得這些日子裡,我一直是衝衝忙忙的,忙著適應新生活,忙著學習英文與匈牙利文,忙著交朋友......等等之類的。直到今天,我感冒了,待在家一整天後,才覺得自己好像得做點什麼來好好記錄我的生活

所以就來寫個日記吧,和大家分享當個交換生的心情!!!

好的,故事的開頭是這樣的......


今年的8/20,我離開家人、離開家鄉,獨自一人坐飛機來到了這個離台灣八千多公里的國家__匈牙利Hungary

其實在這之前,我在很多社群網站上看過許多交換留學生的貼文,大部分都是很開心、很快樂的,但我就在想,難道他們都不會想家嗎?他們都不會害怕要離開爸媽、離開舒適圈,獨自一人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嗎? 在決定當個交換生之前,我確實想很多,也怕過很多,怕自己會很想家、怕自己會不適應但所有自己熟悉的人都不在身邊......等等,然後日子慢慢、慢慢地走著,我還是漸漸地逼著自己走上交換生這條路,因為我相信當我走完了這條路,我可以看見更不一樣的自己,儘管當時的我還是很害怕。

接著時間來到了現在,我在國外已經兩個月過去了,從兩個月前的一切從零開始,到了現在,我成功適應當地的食物天氣,有了好多匈牙利朋友,甚至熟悉了布達佩斯大部分的交通工具。我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已經獨自在國外生活一段時間。所以我突然就有個領悟~~有些事情,都要先做了之後才知道該不該害怕。~~ 雖然我們一開始可能都會對於自己不熟悉的事物有警戒心,或是害怕,但有些事情,做了之後你會發現其實一點也不可怕,譬如獨自一人出國當個交換生

大家總說我特別勇敢,但我卻覺得這是大家都能做到的事情,只是一開始你必須先堅強地把自己推出去,成功走出去後,你便會發現,這個台灣太小,而這個世界太大,有太多太多東西等著我們去發現、去學習。

然後我還想跟大家分享的是......

Kicsi magyarul beszelek.

當我在台灣時,大家總說,當你自己一個人在國外待久了之後,你的外文能力就會變得超強的。其實不然,我已經在全匈牙利文的環境下生活超過兩個月了,我還是只能聽懂一點點轟家的聊天內容,或許是我自己本身資質愚鈍,也或許是匈牙利文太難學,大部分的時間我還是覺得很挫折,不過英文確實是有很大很大的進步,所以雖然環境很重要,學習語言還是要自己下苦功的,如果一直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 的心態,就算你是處在全外語的環境下,你還是什麼都聽不懂的。 

IMG20181022192805.jpg1273116896

最後送上一張Cindy與Cindy最喜歡的匈牙利建築__匈牙利國會大廈。

希望我之後能常常上來記錄我的生活,不要被懶惰擊敗了QQ

也希望想要當交換生的各位,能不要害怕,努力朝自己美好的未來邁進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生 匈牙利 台灣人
    全站熱搜

    Cind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