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05

距離我離開台灣日子,已經超過100天!!

還記得準備要離開台灣的前幾天,每天晚上的心情都很忐忑,好怕自己出國後會發生什麼事,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已經夠獨立,能獨自一人跑到那麼遠的地方生活10個月,總之每天晚上的心情都很複雜,好像自己還是很缺少那份勇氣,不過後來到了機場,我還是鼓起勇氣忍著淚眼逼著自己踏上這條路...

還記得當時獨自一人在高雄小港機場的候機室準備登機時,手抖到袋子裡裝的筆電都差點摔壞

到了現在,這趟漫長的旅程我居然已經完成三分之一!!!

認識了一堆朋友,熟悉了這個地區,匈牙利文也終於有些突破(?)

在所有事情都逐漸地步入軌道,所有新鮮感都慢慢歸於平淡後,我突然就開始有些懷念過去在台灣的那些日子了。

在我離開台灣前,其實最害怕的,就是待在國外久了,思念家鄉的那種感覺。

因為小學加入排球隊,所以在很小的時候,國小三年級吧,就得跟著球隊一起遠征(雲林到高雄或台北啦哈哈哈...)

可能是因為那時候還小吧,又或者是教練都太可怕,每一次離開爸媽到外地比賽,總是在一兩天後,那種很強烈的思鄉情懷就會往自己的胸口襲來,什麼都不想做,甚至會默默地在自己的心裡祈禱比賽快點輸掉,我只想回家找爸爸媽媽......(好啦這其實很不應該,不過也沒機會說抱歉了哈哈哈,但是五年級之後就沒有了啦!!!)

因為知道那種思念家鄉的感覺很可怕,所以一直很擔心自己出國後會沒辦法獨自一人熬過那段文化衝擊期,尤其交換手冊上又寫著每個交換生在他們的交換期間都會得過一次思鄉病,害我就更擔心自己到底有沒有那個能力能再次熬過那個很煎熬的情緒。

但是,到了現在,我還是不會想家。

不知道是因為我的文化衝擊期來的有點晚,還是那本手冊其實就是來嚇唬人的

在我剛到匈牙利沒多久,抵達布達佩斯的兩天後吧,我就跟著我的Home家去參加了扶輪社的第一次聚會,因為那天我們提早到了,所以我就坐在飯店外面和我的YEO(Youth Exchange Officer)聊天,我們聊了很多很多,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告訴他我怕自己會想念台灣,我知道自己還不夠成熟,如果說那種強烈的思鄉感又找上了我,我無法確定自己是否能用最好的狀態去面對並且處理那些情緒,後來我的YEO卻跟我說,他跟我保證,我絕對不會想家 (那一瞬間我驚嚇了一下下)

他說,他有兩個女兒,他的兩個女兒曾經也都是交換學生,一個去了澳洲,另一個去了美國,他在她們的身上完全看不到有什麼想念家鄉的感覺,甚至在他們要離開他們接待國時,還哭著說他們不想要離開,這一年過的太快。(這一次的驚嚇就有點大下了)

起初我還對我的YEO有些懷疑,現在卻有些相信他的話或許是對的。

這是我的第二人生啊!! 所有我在這裡遇見的人,我的家庭,我的班級,我的老師,我的朋友,我在這裡的每一天,她們都在這陪著我度過,如果這一年一結束,回到了台灣,所有的一切又歸於平凡後,那一些在這短短十個月內和我相遇的人們,便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重逢了。

因為我們的第二人生太短,所以們哪裡還有時間去想家呢?

一個月前,我和我的好閨密(?)巴西人Heitor在要去戲院看歌劇的路上,我們聊了很多事情,很多想法也不約而同地一致,在還沒離開巴西之前,他其實也很害怕,覺得一年太長,怕自己會很想家,

但他來到這裡後,才發現這一年太短,我們用一年在這裡累積起來的友誼、親情,甚至愛情(!),一年之後就要向他們說再見,我們其實都很捨不得。

但是!!!!!

雖然那種想家的感覺沒有很強烈,並不代表我不會懷念。(好啦這個轉折有點莫名其妙...但是忍一下啦)

如同我上述所說(第幾行我也懶的數了,辛苦你們幫我看看啦)

在所有事情都逐漸地步入軌道,所有新鮮感都慢慢歸於平淡後,我突然就開始有些懷念過去在台灣的那些日子了。

出國後沒幾天,我的一位朋友,也是今年的交換生,被派遣到巴西,現在在巴西生活,她突然出現在我的Instagram聊天室裡跟我說,出國之後才知道台灣的好。

其實那個時候,我還是隻對任何事物都很好奇的小貓咪,而布達佩斯給我的新鮮感很強烈,所以我也就沒能理解她這句話的意思

但是現在,我突然好懷念所有台灣的一切,珍珠奶茶、鹹酥雞、滷肉飯、鴨肉羹、適合人類生活的氣溫、超快的網速.......還有懷念那些過去和家人們相處的時光。

果然,旅行是會讓人懷念的。

不過懷念歸懷念,我在這裡的每一天還是努力不斷充實自己的。

從懷念這件事上,我只是意識到之後回到台灣,一定要好好珍惜跟家人,或者每一個我在乎的人的相處時間

未來還有大約七個月,還有很多很多事情等著我去學習和改變呢!!!

IMG20180906204522.jpg

這就是我最棒的搭檔Heitor(好啦其實還有另一個加拿大女,不過這次沒說到她就先略過吧......)

匈牙利交換生群裡最像男孩的女孩與最像女孩的男孩

沒錯,我們就是這麼酷炫的組合(哈哈哈?)

arrow
arrow

    Cind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