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12

看到這這麼美好的日期(1212),就忍不住又想來分享我在這裡的收穫了~

所以我就想了想想了想,就想了想到了食物,就來分享匈牙利知名的食物好了~~

但是在這之前,我想先分享匈牙利與台灣的飲食文化差異。

First, "吃" 這件事情對我而言真的很重要,在台灣,相信大家都是吃三餐的對吧

但是我來到匈牙利之後,這三餐卻足足少了一餐,晚餐。

沒錯,我在這裡只吃早餐跟午餐,一開始我以為,這只是我轟家的習慣,但是後來發現,好像所有匈牙利人的作息都是這樣子。

早餐時間差不多7:00~9:00am,在家裡吃,我都是自己準備的,做個三明治或者把蜂蜜塗在麵包上吃,配上熱巧克力。

而午餐時間都在2:00pm~4:00pm,剛來匈牙利沒多久,我的午餐是在學校吃,但學校的午餐實在是太慘不忍睹(?)了,所以一個月後,我是回家吃轟媽煮的(覺得轟媽煮的任何一道料理都好合我的胃口......這大概也是我不會想家的原因吧~)

對,因為他們把吃午餐的時間延後,所以就算到了晚上,我也不太會覺得餓,只是可能在12am ~ 2pm 的那段期間你會很煎熬...不過我也因此瘦了不少,所以整體來說還不錯啦

Second, 在台灣,我們都是先吃完飯後再喝湯,但匈牙利人的順序卻是倒過來的,一開始其實我很不能適應...因為第一道菜是湯,我就以為那是最後一道了,所以直接喝湯喝到飽,而主餐上來後我就只能癱在那裡,看著自己的主餐被其他人啃光...所以我想,這大概是我在這裡最大的收穫吧(?)

一開始喝湯一定要控制好自己

好吧,接著就來分享匈牙利的知名美食吧~


IMG20180825175326.jpg

szendvics!!!

好啦好啦,這其實不是什麼知名美食,但我第一個就想說它

來到匈牙利後,這是我平均每天都會吃二到三個的食物,麵包裡塗上奶油加上青椒和salami,可能早餐吃一個至兩個,然後每一天轟媽都會準備一個讓我帶去學校。

salami似乎是歐洲才有的獨特肉品,至少我在亞洲地區沒看過這個東西 ˙ ˙

salami.jpg

聽說被譯為" 義大利香腸 ",但姑且不論它叫什麼,這超好吃 真的,好吃到我每節下課都在考慮到底要不要把它吃掉。

不過我想,這喜不喜歡這東西是要看個人的啦~像我有一個也是來匈牙利交換的台灣朋友,他就不太喜歡...

IMG20181015152351.jpg

lángos!!!

好了,這就真的是匈牙利的知名美食了,是我的最愛" 之一 "(匈牙利有太多我喜歡吃的東西了...我甚至懷疑自己真的有匈牙利人的血統)

一個很像pizza的食物,但卻又不是pizza,上面塗了只有匈牙利才有的tejföl,然後放上我超愛的一堆起司跟salami,吃得我還想再多活五百年

其實我也說不太清楚tejföl是什麼,大概就像是酸奶油之類的吧,雖然聽起來很噁心,但是真的很棒,它可以搭配許多食物,甚至是湯。

klasszikus-csirkepaprikas-recept-foto.jpg

csirkepaprikás nokedli!!!

雞肉+pasta+tejföl

這真的超棒超棒超棒...對了忘記說,匈牙利人煮飯很喜歡用paprika做的粉, 那似乎也是匈牙利的名產之一,意思是" 紅青椒 ",幾乎所有匈牙利知名的美食都有點紅紅的,因為他們都加了paprika,像是這張照片裡的醬料。

c89a7827.jpg

gulyásleves!!!

這是匈牙利的牛肉湯,跟我在台灣同地區的交換生來到歐洲後,每天都在Instagram 上說歐洲都沒有湯可以喝,好想念台灣的熱湯,那個當下,我就很慶幸自己選了匈牙利

這是我在這裡最喜歡的湯品,你能看見湯頭也是紅紅的,因為加了paprika,這算是來匈牙利必吃的吧~~~

túrógombóc-400x250.jpg

Túró gombóc!!!

這是匈牙利我最喜歡的甜點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是甜點,有時候轟媽也會拿來當主餐吃。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它,在我第一次把它放入嘴裡時,只是覺得 : 天啊這個世界好美妙...

它是用túró做的,那似乎是只有匈牙利才有,就類似...凝乳吧,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我只能說,等我的這趟交換年結束,要是我再回來這裡,八成是因為這道美食。我好希望我能學會自己做QQ


好了好了,打了這篇文章才發現,我喜歡的Dishes實在太多,所以只好只挑幾樣我最最最最喜歡的介紹...不知道你們大家看了會不會喜歡...

我得說,其實有些單看照片其實是不夠的,真的必須親自嚐嚐你才能發現他們的美好,我希望我回台灣後能把這些dishes全學會,算是給自己的一個小小目標吧~

arrow
arrow

    Cind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