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ndy’s Hungarian Diary

2018/11/01~2018/11/30

2018/11/01 匈牙利的" 清明節 "

這一天轟媽和轟哥帶我離開布達佩斯到一個附近的小鎮,聽轟媽說那個小鎮是她的爺爺奶奶住的地方,小時候轟媽常常去那裡玩,後來她的爺爺奶奶去世後就葬在附近的墓園,他們所有的親戚都會在這一天來到這裡,一起為他們死去的親人祈禱。然後我看見一個牧師在說話,中間還有夾雜幾段歌曲,然後所有人很安靜地站在旁邊看著,牧師說完所有的話後,大家就忙著將墳墓上的樹葉播一播,然後點上蠟燭,放上花圈。我想這就是匈牙利人,天主教徒的掃墓方式吧! 看起來比台灣方便多了哈哈哈

2018/11/05  放學後出遊

這天下午,住在聖安德烈(布達佩斯上面)的一位台灣交換生把我約出來晃晃,我們一起去買鞋,逛市區,後來傍晚我們來到布達佩斯我最喜歡的地方__多瑙河沿岸。

在這裡我們能看見許多匈牙利很有名的建築物,像是" 國會大廈 "、" 漁人堡 " 、" 布達城堡 " 等等之類的,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這一輩子能有機會住在這麼美麗的地方!

 

 


 

接下來,我感冒了,大約花了快一周的時間才好起來吧,轟媽和轟哥無微不至地照顧,還帶我去診所看病,我很感激。但也是因為如此,我被限制在家,不能出門,所以時間就這樣悄悄流逝......然後來到了11/10

2018/11/10 和兩個台灣交換生的小旅行

今天一位住在布達佩斯東南邊的一位台灣交換生跑來布達佩斯找我跟另一位同樣住在布達佩斯的台灣交換生玩,我們去吃了韓國烤肉,然後在市中心shopping,我看見許多很可怕的事情像是一件衣服就要上萬元之類的,然後他們兩個居然都覺得這一切很正常,後來才發現原來......兩個都是台北人哈哈哈

Shopping結束後,我們來到匈牙利物布達佩斯的著名建築__國會大廈,每次看到它都會有一種很夢幻的感覺。

 


 

 

    

2018/11/15

天氣開始漸漸地變冷,每天的氣溫幾乎都在5~-5度之間徘迴,害我最近也變得有點厭世,只想自己一個人待在被窩裡,享受獨自一人的時光,但是我知道這樣很不好,快十二月了阿......十二月是匈牙人最熱鬧的月份呢,大家忙著裝飾家裡,採購聖誕樹,還有一堆聖誕市集......所以,最近忙著逼自己變得更活躍更社交一點,但這種改變還真的是挺難...

 

 


 

2018/11/23

今天自己一人跑去聖誕市集逛逛,看到這個超有名的匈牙利美食_kürtőskalács

聽說台灣也有在賣,不知道口感是不是一樣的,我的匈牙利同學都說,這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食物了,但我必須得說,這不是我喜歡的哈哈

 


 

2018/11/24 Prom & After party

老實說,後面那個詞” After party” 我也是來到這之後才聽說的。

這天是我們學校的畢業舞會,Prom從下午6pm - 8:30pm ,這是比較正式的,大家都必須穿的很正式,有許多同學家長都被邀請參加,他們分成兩間房間,大房間裡你能夠直接看見他們的表演,而小房間是只能從投影機看,因為我沒有大房間的門票,所以就跟著同學坐在小房間看投影機,後來因為太無聊,所以就跟著我同學跑到附近的一間大賣場閒逛,而After party 呢,就是prom結束後的活動了,從10pm - 5am,在裡面,有提供許多飲料或酒,然後就會有一群人擠在裡面跳舞之類的,那天因為我們太累,所以就直接回家休息了。

 

 


 

2018/11/25 與巴西人Heitor和墨西哥人Maria的小旅行

這天我們去了很多地方,但是很多地方因為都太貴,所以都打消了念頭,總之到後來,我們其實就是在佩斯市區內搭著Tram到處晃晃而已~

 


 

2018/11/29 第二次扶輪社聚會

 

後來,這第三個月也結束了,我慢慢地在這裡探索自己,改變自己,我喜歡這裡的所有事情,卻也開始有些懷念過去在台灣的那些時光。

以前總是覺得歐洲是個很神祕的地方,住在那裡的人都好幸福,但現在的我必須得說,在去過這麼多國家之後,對我而言,台灣才是這個世界上最棒的國家。

不管是食物,氣溫,風俗民情,我覺得大概都是這個地球上最棒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匈牙利 交換生 扶輪社
    全站熱搜

    Cind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